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实习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3-07-14 浏览量:16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梁淑贤)7月7日下午,建筑学院在A5-109举行2020级学生实习暨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对2024届毕业生实习安排、安全教育、就业指导作出部署。学院顾问、建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大四年级教学负责人、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和2020级全体同学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吴有权 摄)

会议伊始,大四年级教学负责人邹亚详细地介绍了大四学年两个学期的主要教学目标和任务,深入解读了实习的主要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实习报告撰写规范,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工作作风。邹亚表示,在大四学年里,特别是通过12周的实习,要加强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邹亚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专题开设的流媒体和快题辅导,将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提升同学们在就业和考研的核心竞争力。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充分利用好课程,以便将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实践中。

邹亚做实习工作安排(吴有权 摄)

接着,由辅导员吴有权开展实习安全教育。吴有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包括交通安全、财物安全、投宿安全和交友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措施。吴有权还重点进行了反诈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求职实习陷阱,警惕和防范各类诈骗行为,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吴有权作实习安全教育(邹亚 摄)

学院顾问赵红红教授以优秀毕业校友的发展现状为例,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实习活动。赵红红强调,实习培训在建筑师生涯中具有重要意义,是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重要环节。他介绍了实习过程中所学知识在工程实际应用中的体现,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单位多问、多想、多做,勇于接受挑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己,通过实践锻炼来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赵红红发表寄语(邹亚 摄)

教研室主任蔡伟明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对建筑学的热情和坚韧。他鼓励同学们要秉持对建筑学的热爱,并将其转化为不断进取的动力。蔡伟明强调,在实习单位中,同学们应该展现出广州亚星学子的优秀素质:“吃苦耐劳、仔细认真、团队合作精神和踏实肯干”。

蔡伟明发表寄语(吴有权 摄)

最后,学工办副主任刘建斌进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启动2024届就业创业工作。刘建斌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创业形势等,宣传了基层就业项目和应征入伍事宜。刘建斌指出,同学们要以就业的心态对待实习,要保持礼貌待人、尊重他人,要时刻维护建筑学院的形象,展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刘建斌强调,建筑学作为应用型学科,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至关重要,要将理论结合实践,实习结合就业,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

刘建斌作就业动员(邹亚 摄)

据悉,建筑学院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体设计课教师均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和毕业设计导师,近期连续开展了实习与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主题团日活动、访企拓岗、推荐实习等相关工作,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基本功扎实、动手能力强,职业道德良好的建筑师”。

文字录入:伍颖怡 建筑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