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7-15 浏览量:36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为推进学校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提前做好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7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17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度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校主题教育“一办两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陈靖岚 摄)

在专题学习研讨环节中,与会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小明书记谈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在讲话中谈到了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保障、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企业创新发展等,强调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企业、工厂、公司和社区,强调了人才创新、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号召“以学促干”,落实“重实践”要求,这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全党主题教育都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把作用和力气用在实干上,结合校情、院情,结合调研和检视整改,突出重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交流现场(陈靖岚 摄)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杰、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前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曹英烈、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永林分别围绕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业学科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本单位调查研究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

会议现场(陈靖岚 摄)

交流结束后,杜小明书记对分享单位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调研工作中学院党政领导率先垂范,调研紧扣主业,聚焦学校发展、专业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基层党建等多个重点领域,调研内外结合,瞄准市场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针对性强,发现问题、提出思考并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调研成果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杜小明作暑期工作部署(陈靖岚 摄)

会议最后,杜小明书记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对暑期主题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并从10个方面就暑期主题教育开展、学校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做好当前进行的二级单位调研成果交流,尽快完成调研报告和成果转化;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二级党组织在暑期要安排好理论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断线;三是进一步凝练好推进发展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四是进一步总结好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果和实效;五是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梳理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六是重视建章立制。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都要做好相关制度的修订、制定和落实;七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八是认真形成本单位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并于8月25日前提交学校;九是抓好就业、招生工作,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要毫不松懈抓好就业工作,认真组织、调集力量做好事关发展、生源质量的招生工作;十是用心抓好本科教学评估补短板工作。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