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连南教育局吴剑钊局长带队来校交流基础教育帮扶

时间:2023-07-17 浏览量:12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谢海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与连南瑶族自治县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加强双方沟通交流,7月13日上午,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剑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伟明,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璎及我校对口帮扶的3所学校校领导一行15人来校交流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魏德敏,教务处处长张星明,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永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等热情接待了连南教育局一行。

连南教育局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园、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多功能厅、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工程中心,了解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在大数据技术应用与实验创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建设、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等方面开展的探索与取得的成果。

连南教育局一行参观我校实验中心与特色展厅(谢海燕 提供)

参观结束后,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交流会议。杜小明首先对连南教育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邀请一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

我校与连南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交流会议(学生传媒中心 陈靖岚 摄)

随后,吴剑钊、陈伟明、邓璎就连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情况、连南基础教育特色、连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行了介绍。连南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振华,连南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作评等分别就各自对接的基础教育帮扶工作进展进行了细致的汇报。连南民族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朱国河、连南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潘康才、连南寨南中心学校校长黄朱友分别介绍了2023年我校对口开展的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情况与实效,并就后续帮扶工作提出了更具体的需求与进一步的建议。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剑钊发言(学生传媒中心 陈靖岚 摄)

张星明就连南提出的“科技活动帮扶”“学生竞赛指导”“三下乡学生实习”“教师教研培训”“校长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学生理想抱负教育”等方面的帮扶需求进行了回应。魏德敏副校长就“心理咨询指导”“实验区宣传片制作”“校园数字化教育”等方面的帮扶需求进行了回应。她指出,我校作为理工科高校,在中小学教育、师范教育方面资源优势稍显不足,但是我校会充分挖掘各方面的资源,尽全力做好基础教育帮扶工作。

我校副校长魏德敏发言(学生传媒中心 陈靖岚 摄)

杜小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我校对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和帮扶实效的高度重视,表示对连南教育局、各对口帮扶学校提出的需求与建议会认真研究,尽力而为。他指出,基础教育帮扶不是单向的付出,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校师生在开展基础教育帮扶的过程中能很好地了解认识国情、省情和欠发达民族地区的基层教育情况,激发师生服务基层人民群众和基础教育的热情,也得到了锻炼成长与进步。

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作总结发言(学生传媒中心 陈靖岚 摄)

他就连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认为需要再进一步研究国家、省、市、地等相关支持民族地区经济教育政策,充分利用连南瑶族少数民族特色与优势,争取更多的资源与投入;采取更加灵活的政策来吸引优秀教师,最大限度引进人才,为我所用;要结合瑶族特色与资源,自信、大胆地把连南的学生推销出去;要加大数字化校园建设,充分利用国家优质中小学在线教育资源。他强调,我校将充分利用优势、特长,实实在在为连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一些实事,高质高效地将连南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做好。

此次座谈交流,连南教育局、各对口帮扶学校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实效,座谈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呈现了我校基础教育帮扶工作的全貌,碰撞出了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更明确的方向和重点,为进一步落实推进连南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字录入:张常青 教务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