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教务处举办“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3-07-19 浏览量:9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冯慧雅)为推动教师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教学模式改革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7月17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517会议室举办“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为主讲。我校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及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5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

讲座现场(冯慧雅 摄)

蒋建伟教授以我国牵头编制的世界首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报告《无限的可能: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报告》导入主题,阐明教师拥抱数字化、开展混合式教学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随后,蒋教授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各要素为切入点,从课程目标、教学模式设计、重构课程、教学组织实施、在线课程资源建设、课程评价及改革成效、课程特色凝练等方面,与教师分享了数字化融合课程与教学的先进理念与作法。

讲座现场(冯慧雅 摄)

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蒋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通过本次讲座,教师们对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有了清晰的思路,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出了方向性指引。

文字录入:高睿一 教务处;编辑:赵晶